爆裂花椒

逃避现实

Link【03】

●双花

非典型哨向。




›››

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,张佳乐的奶茶还没喝完。这杯奶茶在他喝第一口的时候觉得甜度很合适,但是再喝第二口,第三口,张佳乐便觉得自己无法忍受这样甜腻的味道了。

可能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,以前喜欢的过甜或过辣的食物都变得难以下嘴。张佳乐看着剩下的半杯奶茶,有些出神地想,自己是不是也不年轻了?

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张佳乐应了一声,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,楼冠宁神情严肃地出现在了门口,他沉默了一会儿,才缓缓地说:“孙前辈他……还是沉睡着。”

张佳乐“嗯”了一声,没说话。

楼冠宁终究年轻沉不住气,他看张佳乐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忍不住问:“前辈,您不担心吗?”

“不是不担心,这就是我预想的结果,只能说我并不觉得意外,”张佳乐摊手,“他的情况我很了解的,但是看你们很笃定的样子,我也觉得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笑了一声,“我也觉得,或许会有奇迹发生吧。”

楼冠宁愣了一会儿,他突然沉下肩膀,看起来很难过:“抱歉……”

“诶,没有必要和我说抱歉,你也一直在帮孙哲平,我代他感谢你,”张佳乐站起来,走到楼冠宁的面前,很诚恳地对他说:“谢谢你。”

“我也只是……”

“没有关系,我还是要谢谢你,”张佳乐打断了他的话,“他在你这里有一年了吧?把这一年的情况都告诉我。”


楼冠宁离开之后,张佳乐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突然觉得很有些迷茫。

孙哲平这次的昏迷不是突然出现的,之前他也短暂地陷入过沉睡,但是很快就能凭自己的意志醒来。这一次他的昏迷来得猝不及防,也一直不见转醒,义斩的人商量了一个晚上,这才决定上报联盟,让张佳乐提前过来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见面是联盟早就决定好的,从孙哲平加入义斩之后就决定了。当时张佳乐去霸图塔才一年,因为这件事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,但是霸图方面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张佳乐是他们非常珍贵的一员,这让人们不再对张佳乐抱有审视的态度的同时,也让张佳乐自己冷静了下来。

过去的事总归是过去了,张佳乐想,我的未来里只有霸图。

可联盟让他和孙哲平见面,还要配合着做一些研究,这让他难免有些生气。

通常来说,哨兵和向导一旦完成最终的结合,就不能再和别人结合,链接牢不可破,没有任何人能拆散他们。

但是在现在的世界里,不论是哨兵还是向导,他们的折损率都太高了。每一次夺回被异种占领的区域,都会有很多牺牲者,而他们的伴侣就算活在世界上,也会因为无法感知到另一个人的思想而痛苦万分,活着对他们来说,只是一种煎熬。

而孙哲平和张佳乐却和他们不一样。

他们从一开始就无法进行精神结合,感应不到对方的思想,所以两个人分开之后,虽然他们的结合感应还在,但终究没有出现精神崩溃的情况。

联盟发现了这件事,并起了研究的心思:帮助活下来的哨兵和向导不那么痛苦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研究出断开结合感应的方法。如果能够成功,那么活下来的人也可以再一次结合,然后为了人类的命运踏上危险的征途,毕竟哨兵和向导都有超强的战斗力,以前损失了一个相当于损失了一双,而现在和异种的战斗越来越频繁,联盟不能再损失更多的战斗力了。

当然他们对外还是宣称说只是想要做一些基础研究罢了,大部分塔的负责人多少都能猜到联盟的意思,霸图的韩文清,张新杰和林敬言当然也能分析出原因,所以都不是很支持。

张佳乐说不清自己在听到通知时是怎么想的,生气是理所当然的,他自然也知道联盟的意思;另一些情绪则比较复杂,张佳乐说不清自己是想见孙哲平,还是完全不想见他,他在两个想法之间摇摆不定。因为他表现出的犹豫和抗拒,霸图方面也明里暗里想办法拖延了一阵,特别是张新杰,他一直对张佳乐说要是不想去的话,霸图会想办法。可是这次孙哲平突然昏迷,张佳乐必须要去,张新杰也没什么办法了。

所以既然已经来了,也见到孙哲平了,张佳乐心里的那些摇摆也就平复了。

他不觉得自己和孙哲平的结合会有什么秘密能被挖掘出来,他们俩没有精神结合过,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,甚至还有崇拜者进行了模仿。当然模仿的成功率有多少张佳乐并不清楚,但总归是有人成功的。

想到这里,张佳乐觉得自己稍微精神了一些,可以再面对一次孙哲平了。他出了休息室,找到了自己存放在义斩的背包,然后翻出了霸图给他特批的向导辅助素和哨兵镇定剂,然后坐电梯抵达地下十五层,进入了那间二级隔离室。

外层的观测仪器依然在工作,工作人员们看起来却都有些沮丧,张佳乐走过去敲了敲门,他们都看了过来,却又都低下了头,好像自己很对不起张佳乐似的。

“辛苦各位了,”张佳乐在观测间的门口笑着说,“孙哲平没醒不是你们的错,是我没有把他带出来。”

人们依然低着头,张佳乐把两支药剂夹在手指间转了转,说:“所以我要再去唤醒他一次。你们谁帮我开个门?”


楼冠宁又跑下来给他开门,他是极少数没有“意会”到联盟精神的塔的负责人之一,所以对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见面,他是非常赞成的。

楼冠宁满脸期待地打开了二级隔离室的门,张佳乐走进去之后,他还是把门锁上了。张佳乐倒觉得他的谨慎精神很不错,不过他现在的精力全放在了孙哲平身上,对门口的楼冠宁挥了几下手就急匆匆往里走了。

房间里睡着的那个人只是闭着眼睛,呼吸微弱又绵长。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的脸,他靠得很近,孙哲平的呼吸打在他的嘴唇上,从温热转至微凉,好像一次次地轻吻。

张佳乐闭上眼睛,在孙哲平的嘴唇上印下一个吻,然后他打开了向导辅助素,全部喝进胃里。

下一秒他又进入了孙哲平的精神图景里,那里的天空中布满了乌云,闪电在云中一阵一阵地发着亮光,一场将要蹂躏一切地暴雨要来了。

张佳乐把目光投向了那片荒野,异变的花朵长高了,人躺进去会被严严实实地遮住,张佳乐感觉这次可能要费些力气才能找到孙哲平了。

但是没关系,他想,他总能找到孙哲平的。就算没有精神感应,他也能找到孙哲平,因为这已经是他的本能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9)